親愛的,妳沒有錯

“親愛的,妳沒有錯”

從朋友那裡聽到了妳上個月離婚的消息,我故意LINE了妳問妳在幹嘛?
這是我一貫的關心方式,想直接切入主題,又怕多年沒主動的關心會讓妳多心…
妳馬上回傳『妳想到我了喔?』
不得不讓我鬆了一口氣,於是哈拉一下決定隔天約在我家附近吃飯。

我比預定的時間早點到達餐廳,問了服務人員門口可以停車,於是我訊息告訴妳,我們點了餐,妳還是像以往一樣的搶著買單,在老朋友眼中我就是經濟一直不富裕的那個~哈,這點還真是讓我吃了不少東西…(胖啊)

我們瞎哈拉了一下,於是我告訴妳 其實我是從妳最好的朋友口中得知這個消息,妳說其實妳也猜到了~你還沒開口就落下了淚水,我急忙問妳戒煙了吧?
妳說老早就戒了~
我曾經幻想過這個畫面,我希望手邊有個紅酒杯,然後我遞給妳一支煙敲杯著說:『喝啦喝啦~不要想那麼多』,但我知道妳戒了菸而且我們現在是正中午的飯局…

聽到妳前夫劈腿八年的消息並不震驚,令我驚嚇的是妳選擇了「離婚」這個動作,妳說從來就沒有證據所以妳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這次罪證確鑿,妳無法想像與其他女人共享這個人,妳覺得噁心無法忍受…,我笑著說『我以為妳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選擇離婚這條路,但我覺得你真的很有勇氣』

於是我誇獎了一下獅子座,妳說『白癡喔!我最討厭獅子座的了~他才是獅子座』,天啊!我忘了你是柔情顧家的巨蟹,那個躲在殼裡的蟹蟹終於願意把背了好多年的破殼給褪去,是的,妳搬離了你們的家,帶了妳們兩個的小孩共同生活,我無法想像一個在家十多年的家庭主婦少了殼該如何生活。

我們聊贍養費,聊你認識的媽媽朋友,聊小孩之後的升學,就是盡量不提到那個人,我們聊愛情時妳說『妳根本就是另一個他』
那個人說了妳就是孩子的媽媽跟妳有距離,妳反問我結婚了不就是這樣嗎?我本來就是孩子的媽媽啊~他在想什麼….
我回答妳『我認識的女人大部份生完小孩就變成了孩子的媽媽,而不是先生的另一半』

當愛情沒有激情,房事都變成例行公事,如果我是他,我也會想問那個以前會打扮很幽默笑著像花開的女孩去哪裡了?
是的,我知道做人要實際,我也知道維持面容跟身材很辛苦還要花好多錢跟時間,生了小孩後還想保有自我是件自私的事情,以前所追求的都跟現實妥協了,但眼前這個人跟以前落差太多,沒有共同話題,話題只圍繞著孩子,少了約會時的精心打扮,少了節日的慶祝,沒有手牽手會心跳的感覺,是我也想像不到跟他的未來,我承認我的想法很殘忍,但兩個人要過一輩子「噁心是絕對少不了的」,這是我多年的觀察心得?(去看一下網路轉發的老爺爺老奶奶哪個不噁心)

回家後我問我自己,要選擇一個劈腿的對象還是迷上賭博負債千萬的對象?
我選了前者,我很自私的想反正不要讓我負債,心走了就走了吧,因為比上償還金錢的痛苦,我選擇感情債,雖然我常說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,我的感情觀很消極,覺得是我的就是我的,但我從來不會因為消極而不去珍惜,眼下的美好既難得又重要,是人都會覺得平淡,只是能不能一起攜手走到最後,我想他跟我一樣,感性比理智多了點。

因為外在的誘惑太多,「自我把持」比這些外在因素更重要,他是因為收入而選擇到外地工作,當初想著就是給這個家更好的經濟,可是他沒有堅持,他找了一個女人分攤他與妳分離兩地的寂寞,很可惡啊他!我一定要在你面前數落他的不是,但我心中有著更多對妳的不捨,我知道不管我怎麼安慰怎麼責備都無法取代妳心中說不出的苦。

妳問我『妳覺得我應該在五月他回來前搬走?還是等他回來在他面前搬家?』
我回答妳:『如果是我應該會不想看到他就搬走吧?』
妳說:『可是我就是想在他面前搬,讓他難堪』
我回答:『如果這樣能讓妳心情好過就去做吧!只要記著不要把事情往心裡藏,需要朋友幫助就要說,雖然我沒有啾啾…』
妳說妳沒有要那個好嗎?!
我問妳要什麼?
妳說妳只想要人陪伴……

我告訴妳小孩有天都會長大,妳也會面臨放手的過程,不如找個興趣陪伴自己,而不是個「人」,妳說妳一直覺得自己離婚就是沒人愛了被拋棄了,他的心早就在別人身上而妳還守著這個家,親愛的,別再把過錯往自己身上攬了,這份愛情就像抽屜裡的iphone4一樣,換過電池換過螢幕,但他終究敵不過時代的淘汰,留著一個還能用卻跟不上流行的配件,不如把心思放在最重要的事物上面,現在妳覺得孩子最重要,但更重要是「找回妳自己」。

有個憂鬱症的朋友告訴我「適時的求救是必要的」
即使我們沒有憂鬱症,但我們常常把事悶在心裡就變成了一種心病,我知道我無法擔保陪伴著妳走過這段難熬的日子,但只要妳開口,我隨時都在,我心中默默期許有天妳會慶幸自己當初的這份勇氣,不合適的鞋管他誰丟的,管它壞不壞就是不合腳的,丟了吧!

我們還是得教導要孩子相信人性相信愛情相信婚姻
親愛的 ,妳沒有錯,不要把時間花在自怨自嘆
痛苦的背後必有美好,這是我今天告訴妳的
我寧願相信凡事都有一體兩面,壞人自有天收

人與人相處不就求一句「問心無愧」
即使方法是錯的,但人總堅信著,與其改變他人不如讓自己轉念

丟掉背叛,丟掉心痛,丟掉習慣
妳是丟了這份感情,但換得了更珍貴的自我
妳該追尋的是未來數十年能讓妳更開心過生活的人事物

難過的時候看看孩子的笑臉吧
我愛妳

 

 

最新文章通知!記得收信按確認,退訂也很方便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