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爆笑女王— 沒格! by 犢報 READ PAPER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thereadpaper.com/?p=2455

專訪/ Melanie

率性的文字加上逗趣的插圖,這就是沒格,生活中管他好玩不好玩、能寫不能寫的,全都逃不過,一定會被她變得有梗又有趣。沒格說,生活中的一切在她的頭腦裡都會被變成電影,一 幕幕播放。

Q1. 你每次畫畫的靈感來自哪?為什麼你可以有那麼多好笑的梗?

A1:靈感都是來自於生活周遭,我看到什麼很好笑就會把它畫出來,而且我的小孩都很好笑,看著他們或在生活的時候聽到別人好笑的談話,我都會在心裡想那些內容,然後把它化成圖畫或文字。

Q2. 你愛看書嗎?你平常最喜歡看哪一類型的書或哪一個作家的書?

A2:我愛看書?但是我老公很實際,自從嫁給我老公後,他說:「買書很花錢耶!」我就只能偷偷買了。我很喜歡看人格分裂的書,像是二十四個比利,跟我的畫雖然沒有什麼相關,但是我覺得我本來就是個有雙重個性的 人,就是外表很陽光但是內心很悲觀的人,我不喜歡把不好的情緒帶給別人,一個人的時候容易很沮喪,很需要別人陪伴,也算是一個會想很多的人。

Q3. 部落客生涯中有什麼與粉絲的互動是令你印象深刻的?

A3:一個是我第一次出國,那時候是粉絲留言就可以送部落客去日本玩的活動,那次我得到了很多留言,所以得到旅行的機會。一個是四年前我爸爸過世的時候,每天都會有人來為我加油打氣。

Q4. 你覺得一本極致好書的吸引力來自哪裡?

A4:我喜歡圖文並茂的書,我覺得再怎麼好的文字都要加上一點插圖,這樣會讓人覺得比較活潑,而且我也不是喜歡看生硬文字的人。另外,我看一本書,會看它的書名和封面,先看它的書名吸不吸引我,再來可能會看一下書的簡介,封面設計可能是其次。

Q5. 文字式閱讀和圖像式閱讀,你 覺得有甚麼利弊得失?看大量的 圖像真的會變笨嗎?

A5:我覺得大量看圖像不會變笨!因為圖像可以讓人有很多的想像空間,一張圖不寫字的話你可以有很多的解讀方式,看你要怎麼去想像,但是一段文字敘述就沒有像圖像有那麼多想像力。我就是非常圖像式思考的人,看到任何東西,我都會在自己的頭腦裡演電影出來。

Q6. 現在大學生常出現人肉搜索、揪團反 xxx 等非常「熱血」、全民警察的現象產生,你覺得為何有這樣的現像?這樣合宜嗎?或者應該有甚麼更完善的配套方案?

A6:我個人覺得他們「路見不平, 拔刀相助」的行為還滿有正義感的,何嘗不是件好事,但是因為涉及公佈個人的資料這樣不太好吧!有點太過 over了,並沒有 受到法律的約束。我覺得他們要 做這些事之前,應該要先想像一 下自己如果是當事人的話會怎麼樣,因為我覺得事情一體一定有 兩面,可能你看到的是錯的,但不一定是那麼的錯,或者應該要聽到對方的解釋再來批判這件事情的對錯會比較好。

Q7. 你的戀愛和被求婚的過程都像偶像劇一樣,那你覺得「愛情」對你來說是什麼?從戀愛到當上媽媽有怎樣的轉變嗎?

A7:愛情對我來說很重要,像是 陽光、空氣、水一樣,可是跟一 個人在一起久了,久而久之一定 會變成習慣,所以這時候你可能 就要替你的水加一點調味料,或 是你的空氣可以噴上一點香水, 或是你平常在這個地方曬陽光, 但你也可以改成去沙灘曬曬陽光 吧!就是換個場合、環境,或是 轉變自己的心情,然後來調適自 己對愛的尋求,不然的話很難長 久。

Q8. 你覺得現在的大學生閱讀能 力如何?有值得讚許或再接再厲的地方?

A8:現在的閱讀應該都變成網路閱讀了,比較少在看書或者連老師的講義很多都是電子檔了吧 !所以我覺得只是一個趨勢的改變,因為這就是時事的不同,我們以前很依賴書本,而現在學生的知識都是來自網路。但我身邊觀察到的大學生有在看書的似乎真的很少,在網路打怪的比較多啦!

Q9. 你怎麼補充你的新知識?你最近念的書或看的電影或印象最深的展覽是什麼?

A9:最近去了美國,我覺得出國旅行對於知識吸收的幫助滿大的,因為出國看的事情真的跟在台灣的感觀很不一樣。而且我是看了「一個人的旅行」這部電影後才自己組了工作室,也因為這部電影讓我毅然決然跑去美國兩個星期,我覺得一個人坐飛機還 滿緊張的,因為我是很需要伴的 人,所以當我一個人去完成這些 事的時候,就很有成就感。

最新文章通知!記得收信按確認,退訂也很方便啦